口腔醫學院發展計畫

發佈日期 : 2015-12-01

身處全球競爭的時代,我們在2014年醫學院共識營,高呼打破國界、走出吳興街走入全世界,以布局東協國家為策略,目標拓展TMU的全球知名度與影響力!東協貌似4-50年代正在起步的臺灣,就像海綿般正汲取醫療及研究領域等相關知識,究竟誰能抓緊時機搶入先機,就各憑本事。

在「走出去是爲了走進來」的精神下,我們計畫籌募獎學金培育東協優秀人才,鼓勵他們在本校完成修業。伴隨東協國家送出國進修的學生多半為校內師資的趨勢,待這些人才自本校畢業後,便成為TMU在東協當地的影響力種子,也進而提升TMU特色學科及中心的國際醫療及研究影響力!此外,我們也由特色學科募款,於2014年10月(腎臟科)及2015年10月(腎臟、胸腔及復健科)邀請東南亞(印尼、越南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緬甸等)醫學院/醫院具有影響力的相關人士來TMU參加 Medical Care and Research 的聯合研討會,共計舉辦兩場次。過程中,不僅與他們make real connections and friends,也讓他們親自了解我們的醫療特色優勢與訓練環境。

教育部已於2015年9月正式通過TMU成立國際醫學研究碩、博士學位學程,如今,培育優秀且具影響力人才的搖籃已準備就續,為提升學校的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,我們現正進行「培植國際影響力種子」之國際醫事專業人才培訓計畫,並積極籌募獎學金與設置建院基金,將募款所得投入強化教學、研究及經濟環境等面向,提高東協國家學生來TMU就讀的意願與機會。

為實現「以醫學教育為本,生醫臨床為用之研究型大學」培育東南亞國家醫事專業人才計畫之目標,我們目標在未來3年內募集1,620萬元,逐年培育30位優秀博士學生。

邀請您支持本院布局東協國家的決心與行動,使北醫更具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!

您們的關心是北醫大向前走的基石!懇請繼續支持!
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

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院
陳適卿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