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學院 臨床護理人才培育計畫

北醫自1960年創設以來,無任何財團資助,土地磚瓦與儀器設備,點滴皆由私人捐資興建及購置。在師生及校友的攜手努力下,逐漸成長茁壯,培成四萬三千位校友,服務遍布海內外醫療機構、研究單位及政商各界,校院體系持續致力於人才培育、學術研究以及醫療服務,影響深遠。
迄今,北醫大已發展成11學院、在學學生逾6千人,總床數逾4,000床之6所附屬醫院。多年來,學校暨附屬醫院互為後盾,臨床資源鏈結國際。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(QS)2018年6月公布2019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,本校自2018年的398名躍升為362名、國內排名第8,居全國私校之冠;而護理領域更是從2018年的70名進步至61名,成果有目共睹。
護理學院過往積極與國際頂尖學術機構在教學、研究及人才培育上合作,透過人才培育計畫,培植各項重點領域人才、接軌國際生醫研究,同時更積極選送具潛質的研究生及臨床護理人員,至國際頂尖機構學習,進而鞏固本學院國際學術研究根基。
為積極培育優質臨床護理專業人才,護理學院與本校三附屬醫院護理部共同進行籌募獎學金,設置「臨床護理人才培育計畫」,鼓勵本校三附屬醫院護理部具碩士學位及教職的優秀護理師,補助其至國外前百大知名大學從事短期研修,厚植北醫護理學術研究競爭力,期待持續開拓北醫大護理國際知名度與優勢影響力。